close

這個月在櫃檯學習,跟病患第一線接觸

遇到好多有趣的事~~~

例1.

我:阿姨,今天的費用是340喔!

阿姨:好,來!400給妳找。

阿姨的老公:妳就把零錢給她嘛!

阿姨:不用啦!讓她找就好!

我:老公是怕妳帶太多零錢,會重啦!

阿姨的老公:嘿咩!

阿姨:......(嬌羞邊笑邊掏零錢)

給完收據,說了謝謝!阿姨有力的說:美女,謝謝啊!!

例2.

有一對老夫妻,結完帳,在一旁整理一堆醫師開出來的單張。(藥單、抽血單、複診掛號單、收據....)

婆婆把認為不重要的放一邊,公公說,這個重要、這個也重要......

我在旁邊噗嗤笑了出來(真心覺得公公婆婆互動好可愛)

公公也微笑的看著我:這個也很重要!!(食指比自己)

我:對!您最重要了!!

婆婆依然低頭看著一堆單張,公公摟著婆婆的腰往藥局走去......

例3.

一位榮民

我在幫這位榮民結帳,通常結帳一筆要花2~3分鐘

榮民:我啊!被砍了18%,原本一個月領8萬,現在變成領6萬.....

我沒回話,但有一直點頭

榮民:我民國7年就來台灣了,當時我媽媽帶了我跟另外兩個弟弟一起,我加入軍隊......

我還是一直點頭如搗蒜

直到收據出來,我微笑著看著榮民:謝謝!!

榮民:謝謝妳啊!小姐。(揮了揮手)

每位病患,身上都是一則故事。

用心交流,也能感受到許多人生趣味。

 

所以~~我說啊! 櫃檯的重點是顧客,服務每位顧客的當下,都要專注。

聊天嗑牙的事,就等服務完了之後再說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櫃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